网站地图
今日俄罗斯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ussia Today TV或Russia Today,或称今日俄国电视台,缩写为RT)是俄罗斯一家国际新闻频道,也是第一家全数字化的俄罗斯电视频道,由国有的俄罗斯新闻社所拥有。今日俄罗斯于2005年12月10日开播,有将近100名英语记者在全球范围进行报导。 [1] 2017年9月,美国司法部要求俄媒体RT America于11月13日前依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2]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拥有英语、俄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频道。在英语播报中,还单独分设两个频道:RT International和RT America。前者在华盛顿,伦敦,巴黎,德里和以色列港口城市特拉维夫有分社;后者以华盛顿分社为基地,在纽约、迈阿密和洛杉矶设有演播室。

从美国东北部的纽约、华盛顿、新泽西州、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到中部的芝加哥、西部的洛杉矶和圣地亚哥,均可通过地面有线电视收看RT;在欧洲,通过天空电视台的平台,RT已进入英国、爱尔兰和意大利家庭;在加拿大东部和西部的主要城市也已落地。

希拉里在2011年3月听证会上的讲话,对俄罗斯这家国际媒体的评价是“非常有教育意义”(quite instructive)。该节目的宣传口号是打开RT网站,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句响亮的口号:Question More。

RT成立于2005年,莫斯科想搞出一个对抗BBC和CNN的国际电视台,它成功了。

RT国际电视台在100多个国家有6.3亿观众,它的2000多名员工在世界各地用俄语、英语、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4种语言进行24小时的连续播放。 [3]

在英国,RT有200万观众,是除半岛电视台之外最受欢迎的外国英语频道。在美国,RT也是仅次于BBC的第二个最受欢迎的外国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是其新闻节目。两年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就曾警告说,美国几乎要在全球信息战中败下阵来。

2010年,RT启动了一场由麦肯广告公司专门策划的大规模广告宣传。其中一个招贴画将美国总统奥巴马易装成伊朗总统内贾德,所提的问题是:“谁是最大的核威胁?”另一个招贴画上是一名塔利班装束的北约士兵,提出的问题是:“恐怖主义威胁仅仅来自恐怖分子吗?”

半岛电视台是第一个结束西方对中东问题的解释的卫星电视台,从此,阿拉伯世界每天都可以看到巴勒斯坦人的苦难。而RT走得更远,它开始揭露西方的丑恶嘴脸。 [3]

《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英语频道女主播Abby Martin在节目尾声时突然抒发自己的看法,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她说,虽然自己为《今日俄罗斯》频道服务,但这并不表示她就没有独立性,也不意味着她不能强烈反对任何国家干预其他主权国家的行为。她最后说:“俄罗斯所做的是错的。”

结果,该频道高层决定,将她流放到克里米亚去做战地记者。

《今日俄罗斯》发表声明指出,记者/主播有自由表达自己的意见,不只在私底下可以,在节目播送中也可以。他们愿意听取Abby Martin的意见(她在发表高论时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必须承认自己对乌克兰的历史或该地区的文化动态了解得不多”),决定将她送去克里米亚,“给她机会从整件事的中心点重新自己思考。”

Martin对于领导的决定并不满意,她昨日在Twitter上表示,她并不打算去克里米亚。 [4]

2017年9月上旬,美国司法部颁发文件,要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美国开设的公司注册登记为外国代理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美国司法部要求俄媒体RT America于2017年11月13日前依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2]


相关文章推荐:
俄罗斯新闻社 | 特拉维夫 | 迈阿密 | 美国东北部 | 新泽西州 | 俄亥俄州 | 密歇根州 | 圣地亚哥 | 天空电视台 | 爱尔兰 | 莫斯科 | 24小时 | 半岛电视台 | 美国国务卿 | 信息战 | 中东问题 | 克里米亚 |
相关词汇词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