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解放报

解放报一家报业,媒体,经常刊登其驻京记者中国负面新闻报道。 [1]

日前,经常刊登其驻京记者中国负面新闻报道的《解放报》已宣布面临倒闭,领导层辞职并裁员60人,该报出售给包括《尼斯晨报》在内的四家媒体。 [1]

法国电视传媒也不景气。日前,法国高级视听委员会CSA拒绝了法国电视一台滚动新闻频道LCI转为免费频道的申请,使该台因经营不善面临倒闭,计划于今年年底停播。LCI新闻频道建于1994年6月24日,面临着i-Télé和BFMTV两家免费新闻台的竞争,由于收视率过低和雇员过多,经营入不敷出。日前,LCI连同M6和Canal+两台要求法国视听监管当局CSA同意其转为免费新闻台,以便减少运营成本,不必向网络电视经营公司缴纳入网费用,但这遭到CSA以保护市场有序竞争为由的拒绝。i-Télé和BFMTV两家免费新闻台也向CSA发动游说攻势,保证在LCI倒闭后吸纳其失业人员。尽管CSA该决定遭到反对党冠以“政治阴谋”的谴责,但运行20年的LCI在经营方面的问题显而易见:该台247名雇员每月工资和每年亏损均达数百万欧元,而订户不足13000户,不足法国电缆电视订户的1%。据专家分析,法国电视市场生存线标准为2%,收视率达3%即可赢利。 [1]

《解放报》已连续一年订户下降,减少10.56%,目前为93731份。日前该报以180万欧元被收购,更换了领导层并计划裁员数十人,以重振该报销售。裁员依据是该报经营入不敷出,人员成本过高,希望雇员能主动请辞,以便得到《新闻法》相关条款对其福利的保护。法国《新闻法》为保证新闻客观、公正而规定,记者和新闻从业人员在认为受到上级对报道的压力和强迫时可以辞职,其福利待遇不受影响。 [2]


相关文章推荐:
  • 土地使用权出让
  • 大地真央
  • 中国核心期刊
  • 京都议定书
  • 廉政行动2004
  • 陈可辛
  • 蔡照(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流行乐歌手、摄影师)
  • 苏永康
  • 926年
  • 湖南大学湘江学院
  • 云帐
  • 相关词汇词典